3千公尺12分!女士官長體能好 嗆「能贏我就請吃飯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男生,加油好嗎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國軍漢光29號演習18日清晨在新竹空軍基地,舉行空降與反空降作戰演練,當中參與空軍新竹聯隊自衛戰鬥的補給中隊倉儲士官長蔡秀琪,是擔負機堡防衛的任務,負責T-74班用機槍的操作,體力滿百的她能扛起16.8公斤、400發的機槍彈箱到機堡上裝卸彈葯。她為了鼓勵隊上體能狀況差的阿兵哥,會以「只要能超過她的,就請吃飯」激勵士氣。

▼劉香慈因飾演《新兵日記》女士官長暴紅。(圖/翻攝劉香慈的粉絲部)

士官長蔡秀琪主要負責幻象戰機後勤備補給業務,今年37歲的她育有2個小男孩,部隊親自率男性官兵鍛練體能,她說,入伍的男性士兵體力都不如她,更自豪地說,她也有兩條人魚線。

她參加國軍體能鑑測,個人3000公尺跑步成績12分57秒、伏地挺身64下、仰臥起坐58下,分數滿百。蔡秀琪表示體能是可以靠訓練的,入伍初期不好,經訓練一定可以到達國軍標準,女性在軍中帶兵沒有問題。

在輔導體能狀況差的阿兵哥時,蔡秀琪也有獨門小撇步,除了要求他們以循序漸進方式訓練外,也會以「只要能超過她的,就會請吃飯」來激勵士氣,所以她隊上的阿兵哥體能都不錯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