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327震出一身冷汗!侯友宜:台電應探勘核四有無盲斷層

地方中心/新北報導

「若不是327強震,不知道會突然跑出個盲斷層!」新北市副市長侯友宜28日表示,核四附近地層調查是早在83年所探勘,台電應以新科技,探勘核四廠址是否有盲斷層。否則該地若發生地震,後果將不堪設想。

▲侯友宜認為,台電應該探勘核四地層,確定沒有盲斷層存在。(圖/東森新聞)

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28日召開第1次會議,由於327強震凸顯盲斷層的問題,引發會中討論核四廠耐震度及廠址附近斷層的安全性。台電代表指出,,根據各核電廠監測,核一、二廠及核四廠工地幾乎沒有感受到327強震,核三有偵測到弱震,但都未達到採取應變動作的標準。

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布台灣活動斷層分布圖顯示,核四廠附近枋腳、澳底斷層都是死斷層,只有西北方35公里處存有山腳斷層的活動斷層。台電表示,地質學會民國83年作「核四廠場址及鄰近地區地質複查及評估」,澳底及枋腳斷層是伴隨草山斷層所形成的地質構造,受到草山斷層主控,草山斷層90萬年來未再活動。因此,草山、澳底及枋腳斷層都一樣處於靜止狀態。

但新北市副市長、核安會主委侯友宜表示,若不是327強震,不知道會突然跑出個盲斷層,再加上核四附近地層調查是早在83年所探勘,希望台電能以最新科技,再作一次地質探勘,以了解是否有盲斷層,化解外界疑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