馬重申:江宜樺已宣示含「萊克多巴胺」美豬絕不開放

▲江宜樺日前表示任內絕不開放萊克多巴胺美豬。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含萊克多巴胺美國豬肉絕不進口!不少人擔心萊劑美國豬會不會進到台灣,總統馬英九27日強調,行政院長江宜樺已宣示「任內絕對不會開放」含萊克多巴胺美豬肉進口,希望民眾能放心。

國民黨中央常務委員會27日邀行政院農業委員會主任委員陳保基針對「愛台12建設—打造綠色生態與幸福農村」報告。陳保基表示,政府自始自終堅持「牛豬分離」,2013年的台美貿易暨投資架構協定(TIFA)談判,連台灣的美國商會也不希望將含萊克多巴胺的美國豬肉納入議題,對於目前現在仍有許多有心人士宣傳相關訊息,「我個人是覺得非常遺憾。」

陳保基強調,許多施政事實就是事實,不容扭曲,以免造成農民及民眾的疑慮。另外馬英九也提到江宜樺於25日立法行政議事運作研討會時表示,前行政院長陳冲宣布任內絕不開放,他會承擔相同政策,甚至強調自己若沒做到,願意辭職,斬釘截鐵地希望民眾放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