是方電訊機房釀網災 NCC:需檢討改善並提出補償計畫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個時代沒網路真的好可怕...

記者洪聖壹/台北報導

數位通國際(eASPNet)位在台北內湖的是方電訊機房總部昨(25)日失火,導致全台將進 80% 的聯外網路受到波及,包括 Google、Yahoo!奇摩、線上遊戲、超商、高鐵、電信等服務受到波及;對此,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(NCC)上午到事發地點勘查,認為數位通國際和是方電訊應提出改善計畫並補償用戶損失。

數位通國際(eASPNet)位於是方電訊麗源大樓機房總部於 2 月 25 日發生部分機電設備異常,連帶位於地下 2 樓的電池室起火悶燒產生濃煙的情形,不過並無波及其它樓層,是方電訊客戶託管之機櫃設備絲毫未損,所有資通訊服務平台系統運作及 IDC 服務樓層供電作業皆於今天上午 1 時 50 分完成恢復營運作業,相關服務經逐步清查後,恢復正常。

NCC 今早發布新聞訊息表示,在今早派員赴數位通國際及是方電訊進行行政檢查之後,已經要求業者加強風險管理,請其檢討機房電力系統備援、路由分散及加強緊急事故演練,並提出事後復原措施及改善計畫,補償對用戶所受損失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