齊白石畫異形? 網友懶辨真偽認真討論「奇圖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好笑歸好笑,畫得真不錯ㄟ~

▲國畫大師齊白石畫異形?網友認真討論起來。(圖/翻拍自新華網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齊白石畫異形?日前有網友在微博上PO出一張「最近淘到的齊白石真跡」照片,畫中沒有這位國畫大師最擅長繪畫的魚、蝦,竟然是兩隻著名科幻電影中的「異形」。不過,該系列電影第一集上映於1979年,齊白石則早在1957年仙逝,真偽不言可喻。

大陸媒體報導,新浪微博網友「@趙老濕愛吃肉包」日前發微博稱,「在潘家園淘了一份大師齊白石的真跡」,搭配的圖片讓人大吃一驚:畫中是換兩隻張牙舞爪的怪物,身形像螳螂,頭部狹長,一口獠牙利齒,身後還甩動著長尾。

「這不是異形嗎?」立刻有網友發現,畫面中的怪物非常眼熟,像極了美國科幻電影《異形》中的外星生物。但《異形》首集上映時間與白石老人在世相去至少22年,網友乾脆不計較畫作的真偽,七嘴八舌認真地討論這張「奇圖」。

中國國家博物館的官博評價,「水墨暈染與科幻漫想,真真是奇妙的結合!」雜誌《Vista看天下》的官博則當起鑒寶人,「白老愛看電影,尤愛《異形》系列。沒有看走眼的話,這副小品正是白老晚年不可多得的精品。市場預估價:250萬(人民幣)。」

知名段子手「@馬伯庸」甚至為這張畫作詩:初生抱臉點絳唇,無目皓齒酸涔涔。此物只應鐵血有,瑪雅能得幾回聞。此外,也有網友KUSO說,「司馬遷手抄的《毛主席語錄》更值錢」、「孔子的《最炫民族風》手抄本已經拍到400萬了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