齊白石「山水十二條屏」拍出42億天價 成最貴中國藝術品

▲▼山水十二條屏。(圖/翻攝自《北京保利官網》)

▲山水十二條屏。(圖/翻攝自《北京保利官網》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著名畫家齊白石的作品「山水十二條屏」17日在北京保利秋拍夜場上,標出了9.315億元人民幣(約42.86億元台幣)的天價,這也讓齊白石的作品成為全世界最貴的中國藝術品。

據《中新網》報導,「山水十二條屏」原本從4.5億元(約20億元台幣)開始起標,經過27輪競價後,最後落到8.1億元(約36億元台幣),加上佣金以9.315億人民幣成交。

「山水十二條屏」是由「江上人家」、「石岩雙影」、「板橋孤帆」、「柏樹森森」、「遠岸餘霞」、「松樹白屋」、「杏花草堂」、「杉樹樓台」、「煙深帆影」、「山中春雨」、「紅樹白泉」、「板塘荷香」組成,為齊白石在1925年創作給名醫陳子林作為賀壽禮的作品。據了解,1958年後,「山水十二條屏」一直都收藏於齊白石的弟子郭秀儀及夫婿黃期翔的手中。

據悉,十二條屏中,每一條屏都長180公分、橫47公分,形式統一,每一屏上都有題詩,並且蓋上齊白石常用印。目前僅有兩套《山水十二條屏》存世,一套收藏於重慶博物館,另一套則為此次拍賣的作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