彌補高教錯誤政策? 南藝大生連署反對併校成大

▲南藝大學生在網路發起反對藝大併入綜合性大學連署。(圖/翻攝網路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外傳教育部有意讓台南成功大學和台南藝術大學合併引起反彈,有南藝大學生在網路上發起「反對藝術大學併入一般大學」連署活動,人數突破已3000人。對此,教育部高教司司長黃雯玲3日在「國立大學合併推動審議會」上解釋,會中並未討論到「適合」併校的名單,只談到合併的原則,所以目前尚無結論。

由南藝大視覺藝術學院發起的連署訴求中強調,「反對藝術大學併入一般大學,讓藝術文化作為祭品,以另一個錯誤,彌補高教政策之錯誤。」且一旦合併後,將讓台北以外的獨立藝術大學消失,造成南北藝術教育失衡以及教育資源分佈不均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教育部昨天召開國立大學合併推動審議會時,黃雯玲透過《聯合報》表示,絕對不會貿然推動併校,一切尊重校方的自主性,下周會把會中討論的結果公布給各大學,讓有意願的雙方大學自我評估後再做整併。

而成大新聞中心副主任李金駿也談到,並沒有聽到要和南藝大併校的細節,現在兩邊學生可以互相選課,已是雙方關係最友好的時候。至於南藝大主秘劉婉珍更說,尚未接到教育部的公告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