斷網各校招式不一 中山推榮譽宿舍11時關燈、12時斷網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都大學生了,有必要這樣嗎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義守大學驚爆「斷網暴動事件」,3日凌晨無預警斷網,宿舍的學生群起鼓噪,還出現神秘爆炸聲響;事後校方出面澄清,當時是學校當機才造成斷網,不是故意弄的。事實上,各大學宿舍為了不要讓學生熬夜上網,都有不同的管理方式,像是中山大學就要推出榮譽宿舍,晚間11時關大燈、12時斷網,讓自願的學生入住。

▼義守大學突斷網,學生宿舍鼓譟。

義守大學每到夜間12點都會進行網路流量管制,3日晚間宿舍網路卻突然斷網,讓學生感到一陣錯愕。積怨已久的學生們情緒大爆發,除了不斷鼓譟,還大聲吶喊抗議長達半小時。校方3日出面澄清,當時是學校當機才造成斷網,不是校方故意弄的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高雄的義守大學在深夜限制學生宿網的流量,相較於其他學校確實比較嚴格,不過各大學宿舍為了不讓學生熬夜打電動、上網也各有不同的管理方法。台大認為大學生已是成年人,不該用小學生的方式管理,因此宿舍不會規定強制斷網,只推宿舍生活公約,讓寢室學生自訂生活公約並遵守。

大同大學則是在凌晨2點斷電和斷網,清晨6時恢復,但一樓自習室提供電和網路,讓有需要的學生使用;中山大學24小時都沒有管制網路,但卻打算從下學期推動榮譽宿舍,晚間11時關大燈、12時斷網,由學生自由決定參加;成功大學也有設立寧靜宿舍,12點關燈,1點切斷網路;另外元智大學宿舍則針對大一新生晚間12時斷網,大二以上學生凌晨2時斷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