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Phone震動小祕密 馬讚苗栗小工廠保來得

▲馬英九參觀台灣保來得公司。(圖/翻攝馬英九總統臉書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總統馬英九30日在臉書提到,位於苗栗竹南的台灣保來得(Porite)公司,製造出iPhone和世界各大車廠必須用到的含油軸承,想像一下,每年有700萬輛汽車,安裝著該公司的零件在歐洲飛駛,好不令人感到驕傲。他表示,或許不是每個人都聽過這家廠商,卻是台灣名符其實的「隱形冠軍」。

馬英九指出,保來得開發出「微型馬達含油軸承」,讓馬達在運轉時潤滑且無聲運作,不論「產量」或「產值」都是世界第一。馬談到,從大同電扇軸承,到iPhone內的震動馬達、大車廠Mercedes-Benz和Audi的座椅調整器、Ford和Gelly的自動排檔變速箱等,都有該公司產品。

保來得究竟厲害在哪?馬英九指出,該公司從瑞典進口原料,製造出含油軸承再出口回瑞典,且雖然是日本公司的子公司,卻青出於藍,營收超過母公司,同時還能技術回饋。馬談到,透過創新加值,縱使大環境不景氣,產能仍然滿載,1年獲利就接近1個資本額。

馬總統更說,保來得最難能可貴的,則是連續2年調升基層員工薪資10%,充分體現「以誠意與技術為本,全體員工以擁有為榮」的企業文化,甚至為了因應綠能零件,以及來自歐美汽車節能引擎相關零件訂單的增加,該公司從今年起購入超過3億元的設備,規劃未來3年總投資額至少超過7億元,用心令人感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