立院罵教長「裝死」 清大生陳為廷:剛好而已

▲教育部長蔣偉寧說,他非常關心學生,也會深刻檢討。(圖/記者王文萱攝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教育部長蔣偉寧3日在立法院被學生罵到臭頭,清大學生陳為廷甚至指著蔣說他「裝死」,部分國民黨立委認為學生此舉有失禮貌,學生則認為發言「恰如其分,剛好而已」。

日前壹傳媒併購案引發全台學生集結遊行,但教育部訓委會要求學校多加「瞭解及關心」學生健康,引發爭議;立法院教育委員會昨天邀請「反媒體巨獸聯盟」學生和學者列席,聽取教育部針對「發文事件」的專案報告。

「反媒體巨獸聯盟」發起人陳為廷在質詢台上火力全開,指著台下的蔣偉寧說「你是一個偽善的部長、滿口謊言的部長、不知悔改的部長」;還說「一個月內撤回學費調整方案時限已到,而你還在裝死」,甚至嗆蔣「很快會再去找你」。

陳為廷接受平面媒體訪問時說,他對的發言「恰如其分,剛好而已」,看到蔣一再拒絕對發文事件道歉,甚至強調「我最支持學生參與公共事務」,更讓他抓狂,因為他到教育部前抗議不只一次,部長卻從未出面回應訴求,顯然說謊。

部分國民黨立委也認為學生的發言認為太過激烈、有失禮貌,但教委會召委鄭麗君則說,這些發言充分傳達學生的訴求和憤怒,讓蔣偉寧理解學生的想法,促成蔣的道歉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