牛帶青蛙去超市買啥? 陸小學「陰險試題」令人崩潰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應該是冷笑話集錦吧~家長們別太認真XD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阿拉丁有幾個哥哥?牛帶青蛙去超市買了什麼東西回來?黃花崗起義第一槍、第二槍和第三槍誰開的?最近有大陸家長在網路po出自己孩子的小學考題,個個想破頭都想不出解答,解題的方法更讓人傻眼,讓大批網友直批「陰險」,根本是誤人子弟!

試想,桌上有8根火柴,分別擺成菱形,若要把2個菱形變成一個菱形,又只能動其中2根,要怎麼做?答案是,移動其中一個菱形的下面2根火柴,把它變成「一个(個)」,旁邊的菱形則不要動,讀起來就是「1個◇」。咦,是這樣解嗎?這樣的解題方法讓家長紛紛吐槽,也意外在網路造成瘋傳,引起數十萬網友討論。


▲把火柴排成「一个」,就能把兩個菱形變一個。網路教學網站數學老師崔兆玉解題方法令家長崩潰。(圖/取自網路)

此外,像是「一頭牛帶著青蛙去超市買東西,它們買了啥?答案:木瓜。」因為牛只會哞哞叫,青蛙則是呱呱叫,連起來是「木瓜」、「阿拉丁有幾個哥哥?答案:三個(阿拉甲、阿拉乙、阿拉丙),還有「黃花崗起義第一槍、第二槍和第三槍誰分別是誰開的」,三題的答案都是「黃興」,因為「黃興連開三槍,揭開了黃花崗起義的序幕」。甚至連台灣藝人都入了題,「崔氣球家裡養著一群牛,有一天柵欄壞了,小牛們跑了出來,該怎麼辦?(猜一歌手名) 答案:王力宏(往里轟)」

這究竟是什麼怪題?是腦筋急轉彎嗎?家長們紛紛把怪題po上網,想知道這題目到底「尋不尋常」,而這些題目其實全出自一名大陸補習班數學老師、崔兆玉之手,他表示,這些讓學生想破頭的「陰題」,其實是為了鍛鍊學生思維、開發學生智力,也有網友表示,這些陰題可以活躍課堂氣氛,且中國人的想問題模式化、教條化,如此的教學方法確實可以幫助現在學生思考。

然而這樣令人吃不消的「難題」,仍遭到不少網友直批「很瞎」,也有其他教育學者認為,這樣的訓練,會讓學生容易鑽牛角尖,且題目太難,會讓學生解題時深感挫折,影響求知慾,不建議做過多諸如此類「不尋常」的試題,但也有老師認為,這樣的教學方式可以引起學生的興趣,讓孩子「印象深刻」,十年都不會忘。

▼崔兆玉老師小學數學同步滿分班例題講解。菱形題在影片7:50處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