由動物猜船長歲數 「超囧國小數學題」微博瘋傳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@@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「一條船上有75頭牛,34頭羊,問船長幾歲?」近日微博上流傳這道超囧的國小數學題,不少人除了「滴汗」,沒有其他表情。不過,也有人給了極具邏輯的答案,表示船長應該是有豐富經驗的水手,所以至於40歲以上。

其實今年8月,這道題目就曾經在網上流傳,當時是一位湖南網友發帖「求助」,指孩子補習班老師給的暑假作業,實在太難懂,孩子被弄哭了。

不少網友除了「滴汗」,沒有其他表情。不過,也有推理派網友提出解答,指船長年齡應該是18歲至65歲,因為「女性55歲退休,男性65歲退休,年滿18周歲才有申領機動車船駕駛證的資格」。

還有網友表示,船長年齡最小都得有31歲,因為「一般人23歲大學畢業,從上船實習到晉升船長至少要8年」。

另外,有網友認為,船上有這麼多隻牛和羊,表明至少是一艘中型運輸船,船長應該是有豐經驗的水手,所以他應該是40歲以上。

透過網路搜索可以發現,這道題目大約20年前就已經出現,測驗的並非數學能力,而是孩子的質疑能力。一位法國教育心理專家曾給上海某小學出過這道題,90%學生給出的答案是75-34=41歲,10%的學生則認為題目非常荒謬,無法解答。

專家感嘆,中國學生很聽老師的話,因為同一道題在法國做實驗時,超過90%的同學提出了異議,甚至嘲笑老師「糊塗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