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民黨立委李桐豪:女兒月薪才兩萬 不如在家靠爸養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不錯了,至少還有爸爸靠。

▲台灣年輕人被剝削,立委李桐豪的女兒也不能倖免於難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/資料照片)

政治中心/綜合報導

主計總處22日公布今年1到8月實質平均薪資為43514元,上班族月薪倒退回14年前,是1998年來新低。親民黨立委李桐豪質詢時爆料,自己的女兒大學畢業、精通5國語言,求職也受到不合理待遇,月薪只有2萬元,還「不如靠爸養」算了,指台灣企業主剝削勞工,讓年輕人變台勞。

主計總處和審計部22日至立法院財政委員會報告明年度施政計畫及收支預算案,朝野立委關切失業率與勞工薪資。

李桐豪在質詢台上替年輕人抱不平,他以自己的女兒為例,大學畢業的女兒會說英、德、法、西、韓等5國語言,最近去一家在兩岸都有業務的企業應徵工作,月薪卻只有兩萬元,每日工時至少8小時、每個月上班25天,換算時薪只有1百元,出外打拼還不如在家當靠爸族。

除了薪資倒退外,上班族也不敢亂換工作,今年1到8月工業及服務業受雇員工流動率為2.9%,創近3年來新低。主計總處國勢普查處副處長陳憫說,今年平均薪資下滑,大環境不佳仍是主因,由於景氣自去年第4季起趨緩,進而影響廠商年初減少發放年終、績效獎金所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