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民雄五代同堂,女人當家 年輕祖母才38歲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五代同堂,難得!

地方中心/嘉義報導

五代同堂在現今社會中真的很少見,嘉義縣民雄鄉就有這樣一個五代同堂的家庭,由最老的83歲太祖到剛出生幾個月的小女嬰,5個人剛好都是女性,排排坐起來,形成一幅女人當家的有趣畫面。

來到嘉義民雄的游家,裡面一片喜氣洋洋的,因為第五代誕生了,是一名剛出生幾個月的小女嬰,一家五代排排坐起來,由83歲的太祖(右圖)到61歲的阿祖,接下來是38歲的阿嬤和18歲的媳婦及小女嬰,一幅女人當家的場面。記者問太祖家中添了新生寶寶「有歡喜嘸?」游家的太祖說,「有,高興!」

其中38歲就當上阿嬤的游太太(下圖)真的是很高興,因為現在年輕人生育少,但是她38歲就做了年輕的阿嬤,游太太笑說,「我帶她(女嬰)出去,人家都說我生的!

而撐起這個大家庭的則是61歲當上阿祖的游邱月琴,她不止下田十項全能,能駕著農耕機和大卡車,還是鄉民代表身分。耕作多少田地?阿祖游邱月琴說,「差不多20甲左右,我都自己翻地,自己播種、收割、烘稻。」

記者開起玩笑,這太太這麼厲害,這麼能幹,再娶一個好不好?游邱月琴的老公當然說,「不行啦!」女人當家撐起這個大家庭,五代同堂和樂融融的畫面,讓鄉里傳為美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