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目擊撞車意外 賴清德化身「賴醫師」下車救人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給賴醫師按個讚!

地方中心/台南報導

台南市長賴清德14日上午搭車行經台84線麻豆交流道時,恰巧目睹一起撞車意外,賴清德馬上叫司機停車,跟著隨扈一起下車救人,賴清德不但親自報案,還化身「賴醫師」檢查傷者傷勢;獲救的劉姓婦人及11歲兒子都對市長相當感激,但賴清德則說這真的沒什麼,只是在執行他身為醫師救人的職責而已。

這起車禍發生於14日上午9時許,一輛由劉姓婦人駕駛的廂型車在台84線高架橋下道路由東向西行駛,在台19甲線路口左轉時,與對向一輛直行、由黃姓女子駕駛的自小客車擦撞,劉女的廂型車當場側翻。

消防局接獲報案,派出救護車來到車禍現場,車上的行車紀錄器卻拍到救護車後方站著一名西裝筆挺的男子,看上去很眼熟,竟然是台南市長賴清德,他出現在車禍現場;不過,發生車禍的並不是賴市長,原來是他恰巧搭車經過,目睹了車禍發生,趕緊下車幫忙救人。

被救傷者感激,賴清德:履行醫師職責

車禍發生時,賴清德的座車正好路過,賴清德指示隨行人員打電話報案,並下車查看狀況,不久有一輛遊覽車路過,車上約10多名男子下車協助,賴清德與眾人一起把翻覆的廂型車扶正,並檢視傷者。賴清德表示,「所以我就緊急的下車,跟著我的司機還有隨扈,然後那時候(車)門都卡住了,我跟隨扈在地面就用推的。」

眾人合力救出受困車上的母子之後,賴清德還化身賴醫師幫忙檢查傷勢,一直等到救護單位抵達現場,確認傷者傷勢沒有大礙,賴清德就和現場民眾握手,搭上車離開趕往他的行程。警方一聽到市長報案,麻豆警分局長張樹德及多名員警趕到現場了解狀況。

警方指出,幸好車禍沒有造成重大傷害,黃姓婦人手指擦傷,廂型車上11歲男童受到驚嚇,由救護車送往醫院檢查,肇事原因有待進一步鑑定。幸運獲救的劉姓婦人也對賴市長當時的作為表達感激之意,「就很感謝他救了我跟我兒子啊!」出了車禍卻能遇上市長伸出援手相救,想必對當事人來說,應該是個畢生難忘的經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