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雄聯盟TPA擊敗韓國AZF隊 世界為台灣喝采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上一次全世界為台灣加油...,是什麼時候了?

▲在全球數千萬觀眾的眼前,TPA拿下了第2屆《英雄聯盟》季後賽世界冠軍,抱走3千萬元獎金。

記者鍾禎祥/採訪報導

「TPA!TPA!TPA!」在美國洛杉磯現場數萬名觀眾的加油聲中,代表台灣出征《英雄聯盟》第2季季後賽的台北暗殺星(TPA),不負眾望擊敗了來自電競王國的韓國隊Azubu Frost(AZF),拿下世界大賽的冠軍,並贏得3千萬台幣的獎金,同時在全球數百萬名觀眾面前,成功為台灣做了一次「電玩外交」。

他們(AZF)是一支作弊的隊伍,擊敗他們!TPA!」在14日總冠軍開戰前夕,多名美、歐等國外知名選手在接受專訪時,公開替台灣隊加油。《英雄聯盟》美國官方討論區玩家發起投票,「你希望哪支隊伍贏得冠軍?」,最後有79.6%的玩家力挺TPA,「願正直的台灣人獲得勝利。

◄許多外國朋友搖著中華民國國旗和自製標語,替台灣加油。

這場全球上千萬玩家關注的「台韓大戰」,比賽會場在美國洛杉磯,決賽當日,許多當地華人舉著國旗到現場替TPA加油,原本完全不看好台灣隊的老外,也帶著自製標語、旗幟,祈禱台灣隊守住冠軍,不要讓韓國隊帶走。

或許是眾人給予的壓力過大,TPA在第一場比賽中,被AZF的「死亡頌唱者」卡爾瑟斯完全壓制;第2場比賽,TPA穩住陣腳,「以彼之道,還施彼身」,也使用卡爾瑟斯扳回一城。

由於前2場比賽中,卡爾瑟斯都扮演了關鍵的角色,因此AZF第3場行使「禁止選擇角色」的權利,禁止雙方使用卡爾瑟斯,不料此舉正中TPA下懷。TPA改用「發條少女」奧莉安娜、「武器達人」賈克斯、「暗夜獵人」汎的快速突進組合,打了AZF一個措手不及。

◄全場數萬名外國觀眾起立為台灣歡呼,高喊著我們的名字,這在其他運動賽事中是非常少見的。

第3場比賽才進行22分鐘,韓國隊就舉白旗提早投降,隨著TPA每一次精彩的團隊配合,現場觀眾的歡呼聲此起彼落。看到TPA第3場比賽驚人的氣勢,全場幾萬名觀眾都站起來為台灣加油,引頸期盼看見台灣封王的那一刻。

去年的世界大賽中,代表東南亞地區出賽的國家為新加坡,卻被來自法國、美國的隊伍慘電,而在今年季後賽開打前,TPA的全球排名還在50名之外,沒有人料到他們可以走到這一步。原本氣燄高張的韓國隊,此時面如死灰,不敢相信自己居然被台灣隊逼到角落。

◄來自發展電競大國南韓的AZF,輸給了台灣隊,韓國網友已經發起抵制運動,看來AZF回國後會被罵很慘。

挾著兩連勝的氣勢,台灣TPA最終以3:1的差距,連贏3場擊敗了因比賽作弊、挑釁言行而備受爭議的韓國AZF,全場觀眾搖著中華民國國旗高喊「TPA、TPA、TPA」,TPA奪下了世界大賽冠軍,並抱走3千萬台幣的獎金。

本屆《英雄聯盟》第2季季後賽,全球線上收看人數預估將超過千萬人次,線上直播國家超過10國,包括德、英、法、美、中、荷蘭、韓國、越南、波蘭、羅馬尼亞等國在內,TPA除了為自己創造榮耀與財富外,也成功將台灣、中華民國推上世界舞台,做了一次精彩的「電玩外交」。

►電玩比賽沒有什麼「奧運模式」,我們就是中華民國,就是台灣,可以大大方方的揮舞著國旗。

而這4場比賽,台灣線上轉播觀看人數平均也有15萬人,巔峰達19萬人,此數據超過了超級籃球聯賽SBL平均觀看人數,已相當於中華職棒總冠軍賽轉播收視戶。TPA隊長Mistake在接受專訪時表示,「如果你有夢想,就勇敢去實現,不要後悔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