官司敗訴須支付7億賠償金 「富爸爸」書作者申請破產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啊啊啊~這樣太諷刺了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因出版風靡全球的暢銷書《富爸爸、窮爸爸》,而成為知名的理財專家羅伯特清崎(Robert Kiyosaki),最近因為旗下一家公司Rich Global LLC官司敗訴,為避免支付將近2400萬美元,相當於新台幣7億100萬的賠償金,清崎申請破產保護。

▼暢銷書《富爸爸、窮爸爸》。(圖/翻攝博客來書籍館)

羅伯特清崎的《富爸爸窮爸爸》一書出版後,就和知名教育機構Learning Annex合作舉行演講,這家教育機構控告清崎的環球富有公司,沒有依約支付利益分紅。美國法院認為先前清崎利用earning Annex作為平台,辦過好幾場演講,包括2002年在麥迪遜廣場花園的演講,獲得不少利益,因此必須支付機構和其創辦人札克(Bill Zanker)2400萬美元的賠償金。

據了解,環球富有公司早就停止營運,清崎擁有10家公司,資產超過8000萬美元,他也不會用自己的錢去支付賠償金,才把這家公司宣告破產。1997年清崎出版《富爸爸,窮爸爸》,書籍上市後全球熱賣,迄今銷售量逾2600萬本,讓他知名度大開,成為當紅的財經評論人。美國演員威爾.史密斯(Will Smith)曾說他拿這本書教育兒子什麼是財務責任,就連脫口秀天后歐普拉 (Oprah Winfrey) 也曾在自己的節目上大力推薦此書。

今年4月,清崎公司遭判決敗訴後,他已向法院聲請破產保護,旗下富爸爸公司(Rich Dad Co.)執行長蘇利文(Mike Sullivan)表示,清崎不會用個人資產付帳,且該判決不實,賠償的金額已遠超過公司價值,異常的數字對公司來說傷害太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