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務員二次受訓未過 鐵飯碗丟了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其實還好~淘汰率沒有很高啦~

▲基礎訓練2次未過,考上公務員也失資格。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考上高普考現在也有可能被淘汰!過去考上公職考試就等於拿到鐵飯碗,但現在可不一定,因為考上以後,還要參加受訓,而現在受訓課程相當實務化,甚至還有志工體驗,去年就曾有1個人,兩度受訓都沒有過,喪失公務人員資格,創下高普考受訓淘汰首例。

去年高普考錄取3707人,經過基礎訓練下來,有46人不及格,不及格率約1.24%。其中1人今年自費重訓仍然被當,失去公務員資格。考試院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指出,高普考錄取後,要經過4個月的受訓,成績合格後才能正式分發任用。若是成績不合格可在1個月內申請自費重訓,但再沒通過訓練就會被取消公務員資格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考試院公務暨保障培訓委員會指出,以前公務員受訓很少會被淘汰,但這次這名公務員可能太大意,重訓後的成績比原本還差,可能以為重訓會放水,最後卻因此失去資格。

▲培養同理心,保訓會提高受訓標準。

保訓會主委蔡璧煌指出,近年為了確認是否適任公職工作,舉行公務員受訓並加強淘汰。爲了培養公務人員同理心,課程受訓除加強情意、態度訓練,還包括志工體驗,安排老人照護訓練,搭配雙輔導員考核。

保訓會副主委李嵩賢指出,公務員最重要的是態度,以往考試只重視筆試,看不出考生人格特質適不適合公職。為了能加強受訓內容,增加許多實務性的課程,以培養公務員的同理心。另外,受訓期間的態度也會影響考核結果。

今年高普考錄取人員將從11月5日起開始接受訓練,並首度採行政、技術類科分批受訓。蔡璧煌指出,受訓者如果混水摸魚,仍有可能應成績不及格而遭淘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