倒吊子檳榔植物鹼高出兩倍 誤食會要命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檳榔少吃保健康。

地方中心/台中報導

為什麼會誤食倒吊子,其實倒吊子摘下來之後,外觀和一般檳榔沒兩樣,但是生長時頭下尾上倒著長,「植物鹼」是一般檳榔的兩倍以上,通常工人採摘會先摘除,就怕漏網之魚,流入檳榔攤被吃下肚,容易誘發支氣管收縮,全身冒冷汗甚至心臟病變。

前職棒選手龐玉龍退出球場之後,在台北市經營水果攤,本(9)月22日中午突然在攤子前面倒了下來,送醫不治,事發前他跟朋友有說有笑,卻無預警倒了下來;龐玉龍今年38歲,壯得像座山,家人說他有輕微心臟病,朋友透露可能誤吃了「倒吊子」引發猝死。

紅唇族吃檳榔最怕吃到倒吊子,因為單獨看這一顆顆的檳榔長得都一樣,看不出哪一顆是倒吊子,一旦吃下肚,馬上就知道,一名紅唇族指出,「倒吊子吃了會覺得全身都發熱起來,還會冒冷汗,一直流汗流不停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摘下來的檳榔,分辨不出倒吊子

檳榔攤也看不出倒吊子,因為它只有連在枝頭上面才看得出不一樣,一般正常的檳榔沿著枝串往下生長,倒吊子卻如同倒立的檳榔,反過來頭下尾上倒著生。

一棵檳榔樹可能只有2、3顆倒吊子,檳榔離枝後,在外觀上看不出來,通常採摘時工人會先摘除,就怕有漏網之魚,因為倒吊子含的「植物鹼」是一般檳榔兩倍以上,嚴重的的話,會導致心臟病變,醫師表示,「吃了倒吊子以後,有可能病人交感神經會興奮,病人有時候嚴重會有休克的症狀,甚至造成心律不整。」

倒吊子成份特殊,又被稱為檳榔王或「土產搖頭丸」,引發的亢奮效果因個人體質而異,有人冒冒冷汗慢慢代謝,有人因為引發心律不整,嚴重至休克喪命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台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