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北市110億路平專案路不平 鋪路姐深夜自費補路坑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路平專案根本ㄎㄎ。

▲李小姐白天在金融業上班,晚上居然化身成鋪路姐,默默一人腳踩瀝青補道路坑洞。(圖/取自鋪路義工臉書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路見不平,掏錢相助。台北市有一位熱心的李小姐,因為覺得新北、台北市道路品質太差,過去3個月自費買了1200公斤的瀝青,不怕危險一人深夜獨自鋪路補洞。她的義舉最近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,網友封她為「鋪路姐」。北市議員痛批市府5年砸110億元搞路平,還要讓鋪路姐幫忙補洞,實在漏氣。

白天是金融業的粉領族,晚上怎麼會一個人默默的在馬路上踩瀝青鋪路?李小姐表示,她每天騎機車從三重住家到內湖上班通勤,道路坑坑疤疤,讓她興起自費改善品質的決心。

過去3個月來,鋪路姐假日凌晨用機車載兩包各重40公斤的瀝青出門,循著通勤道路,從重陽橋、承德路、內湖大潤發到三立電視台門口,一路補坑洞。

有早餐店老闆知道後,送早餐鼓勵鋪路姐,偶爾也有路人買飲料替她加油,她的義舉在網路上慢慢傳開後,也有網友去幫她擋車。鋪路姐表示,她在深夜鋪路會穿上反光背心、放置三角椎,不過還是有被開快車的運將斥責很危險,但她還是樂在其中,「遺囑都寫好了。」

◄有網友覺得鋪路姐補洞技術,比市府人員好多了。(圖/取自鋪路義工臉書)

北市議員洪健益25日在議會質詢怒批,北市府有巡路員,只巡路不補洞,過去5年來砸110億元搞路平專案,弄得天怒人怨,最後還要靠「鋪路姐」深夜騎機車補洞,路平專案根本破功。

「這群人」沒打折會員卡幹嘛!奧客語錄Part 2超中肯

7袋1元銅板當薪水 離職女氣炸

濫伐馬武督溪是嘉惠人民?作家朱天衣:監察院長也無能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