維修機車詐欺10萬元! 「富堡車業」陳昭州遭罰1萬元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你是在大聲甚麼啦!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位於台北市和平西路、後來傳出搬家消息的富堡國際科技車業在網路上頗富盛名,老闆陳平偉還有粉絲團擁護,人氣相當高。不過富堡的登記人陳昭州,去年在幫吳姓男子維修重機時,明知沒有更換零件,僅在車台噴亮光漆掩飾,卻仍向車主開價10萬修車費,而鬧上法院。台北地院審理後依詐欺未遂罪,判陳昭州罰金1萬元。

吳男去年11月送修150CC重型機車,陳昭州卻在未通知對方的狀態下,擅自增加維修項目,辯稱換了車台、避震器、輪圈等零件,全部算下來要收維修費10萬4000多元,比買同型號的新機車還要貴。


▲富堡陳平偉在網路上有很高人氣,曾親筆寫信感謝網友支持。(圖/翻攝巴哈姆特)

維修比買新車還要貴,這中間到底用了多高級的零件?吳男事後發現,機車根本沒有換成新車台,只是在舊車台外噴了亮光漆,氣憤的他拒絕付款並報警處理。陳男則向檢方供稱,確實有更換新品零件,但無法提供叫貨單或是換下來的舊零件,再加上製造商、經銷商等人驗證,認為陳男犯行明確,依詐欺罪起訴。法院審理時,陳男則自白犯罪。

富堡國際科技車業的爭議還不只這一樁,年初時有民眾將機車「雲豹200」送修,結果老闆在未通知的情況下,自行拆解車體,修理費8萬1,誇張價格引來爭議。事後,有媒體喬裝顧客上前要換煞車皮,結果老闆竟然又動手拆車,還大言不慚的說:「換煞車皮一定要拆坐墊啊」,記者見狀要求恢復原狀不修了,卻引來陳平偉嗆聲「你把我當傻子啊?」

事後,又有數名受害者回車行理論,儘管一旁有媒體在拍攝,但陳平偉仍當場惱羞成怒,回嗆「有甚麼不滿,都去跟法院講啦!」、「你在大聲甚麼啦?」雖然直率作風引來爭議,但仍有人挺陳平偉,以他為名的粉絲團,至今共有萬名粉絲簇擁,人氣相當高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