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鬍鬚張」1碗白飯漲2元 稻農:米1公斤才漲2元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位農民好可愛,有夠直白…請看下去,你會笑死


記者李安君/台北報導

「哇靠,根本就是搶劫!」餐飲連鎖店「鬍鬚張」大碗白飯從32元調到34元,漲幅近1成,花蓮某位小農得知後「大驚失色」,「我才從台北回到家,中午在台北火車站樓上一家日式餐館點了一碗白飯,那飯品質非常好,賣30元,我兩口就扒光了,真傻眼,鬍鬚張竟然賣這種價錢…昏倒!」

餐飲連鎖店「鬍鬚張」1年漲價2次,大碗魯肉飯從64元漲到68元,還被抓包80元便當縮水,對此店家表示因為顧客反映「肉太多不健康」,菜價漲而更換菜色所致。店內販售的大碗白飯也從32元調到34元,漲幅近1成,小碗白飯一碗則要18元。

▲稻農知道「鬍鬚張」賣的大碗白飯是34元之後,大喊:「我要昏倒了。」

這項消息讓很多農夫感到不可思議,這位年輕的農夫告訴《ETtoday新聞雲》,台灣米其實都過剩,也不太可能漲價。「一般一公斤的米市售價格是40元左右(如果是精緻有機米,價格較高,不在此討論範圍),平均可以煮16~18碗飯,一般自助餐店一碗白飯賣10元,鬍鬚張賣18元有夠大膽啊。」拿出計算機按一按,每碗多8元,以16~18碗來算,「鬍鬚張」等於1公斤的米就多賺將近300元!

「鬍鬚張可能會說瓦斯漲、電費漲,好啦好啦,什麼都漲,所以要分攤是吧?那也說得通,可是大碗飯賣34元,小碗飯則要18元,大碗魯肉飯68元,那也真的好誇張,剛剛跟我爸聊天,我家附近大碗的魯肉飯20元,小碗的15元,連小碗都超大碗哩。」

至於鬍鬚張為什麼為什麼連白飯都要漲呢?鬍鬚張解釋說,今年3月米價較去年同期漲3成、8月苦瓜等蔬菜漲幅更達58%,加上油電雙漲等成本,因此在近期調漲反映成本。但農委會表示,近3年米價都沒有飆漲,米價至今年8、9月漲至每公斤39.1元,約漲2元,漲幅僅5%。

▲台灣稻田很美,但米卻超便宜,請大家多多買米自己煮,便宜又粗飽,幫幫農民嘛。

這位小農說:「我就說吧,一定說這個漲那個漲,但怎麼漲都不該是這樣漲啦,米的價格明明都很公開,隨便上農糧署查就有了。鬍鬚張好不好吃,看個人,但我覺得真奇怪,明明不便宜,為什麼生意還這麼好,總之,請大家把機會給更多人吧,很多小店都很棒的,價格合理(甚至太便宜),料理又札實…。」

8、9月米價1公斤漲2元,鬍鬚張1碗飯漲2元,各位讀者、網友,你覺得呢?聽進去了嗎?

22K還嫌少? 網友再批王如玄當仙女吃香火就飽

一碗白飯也要漲! 潮流魯肉飯「鬍鬚張」1年漲2次

關說個案免抽英國打工籤?陳以真嗆蔣乃辛

網評/第一次創業就失敗的方法

不苛刻、不碎碎念!「如何成為好女上司方法」惹爭議

「台版黃曉明」朱錫明:二代健保「劫貧濟富」

台北市立圖書館60週年「特赦」 126萬逾期罰金不收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