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陳冲:12月電價調整「暫緩實施」

▲行政院長陳冲宣布電價「緩漲」。(圖/記者陳佳雯攝)

記者陳佳雯/台北報導

針對十二月可能電價有第二波調整,朝野立委吵得沸沸揚揚,民進黨甚至揚言18日要進行倒閣案。17日下午行政院長陳冲在立法行政部會議事運作研討會進行「行政院施政重點報告」時宣布,原定十二月十日的電價調整計畫,將「暫緩實施」,延到「明年夏季電價結束」後再議。

陳冲表示,先前主要是因應國際燃料成本上漲才打算進行第二波調整,但現在決議暫緩實施到明年夏季電價結束後,也就是十月一日, 這樣一來民生、工廠與企業的壓力可以得到舒緩,面對美國量化寬鬆貨幣政策(QE3)跟歐洲直接貨幣交易(OMT)造成的壓力也可以稍微減輕。

陳冲說,未來會把「浮動電價」的制度經營起來,未來就不必因為電價的漲跌而進行不斷的朝野協商跟朝野對抗。

綠再拚倒閣 泛藍:「恐嚇政府」已經成老梗

民進黨擬提倒閣案 綠委:預計1票都不會少

赴澳打工「台勞」叫壯遊 南韓比台灣人數還多咧!

清大生淪澳洲屠夫惹議 今周刊:保護當事人「三合一」

阿娘喂~我差點領到鬼島正妹的低級月薪「4468」元

22K真的有那麼可怕?--一個大陸人看台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