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日交流協會曾遭潑漆 外交部:會密切觀察反日情勢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我們要理性的據理力爭@__@

▲台北日本交流協會曾遭潑漆。(圖/翻攝自文匯報)

地方中心/綜合報導

自日本政府將釣魚台收歸國有後,大陸開始出現嚴重反日潮,雖然台灣並未發生類似激烈事件,但位在台北慶城街的「日本交流協會」也曾遭人潑漆,外交部發言人夏季昌16日表示,會和警政單位加強聯繫,也會密切觀察反日情勢。

▼中日釣魚台主權爭議引發大陸民眾反日怒朝。(圖/翻攝自大陸微博)

日本11日中午提前與地主完成簽約,正式將釣魚台收歸國有,大陸各地開始出現嚴重反日潮,許多民眾為了洩憤,不只攻擊日本品牌店家、還燒毀日本國旗,更沿路示威唱義勇軍進行曲高喊「抵制日貨」、「打倒小日本」等口號,目前日本首相野田佳彥已向中國大陸政府發出強烈抗議。

雖然台灣並未發生大規模抗議,抗日反應也不像大陸那麼激進,但外交部證實,台北的「日本交流協會」門口石碑也曾在8月31日遭人潑漆,並貼上「慰安婦紀念碑」字樣諷刺,外交部已聯繫警方加強維護使領館安全,避免太過激烈的反日案件發生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