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月第二起!台大醫院呼吸治療師疑壓力大 注藥劑自殺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R.I.P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台大醫院近來風波不斷,8月8日才傳出知名醫師林育誼在8樓的研究室內自殺,最近又傳出有位女性呼吸治療師,疑似因為工作壓力太大,以同樣的手法結束生命,醫院已經低調證實這件事,而這也是台大醫院8月第二起自殺案件。

▼台大醫院傳出女性呼吸治療師自殺。(圖/台大醫院網站)

血汗護士現象持續延燒,台大醫院日前才被媒體報導,即使月薪新台幣8至9萬元,也留不住護理師;8月8日更傳出知名醫師林育誼在8樓的研究室內自殺,現在又傳出有位女性呼吸治療師,以同樣的手法結束生命。

當時林育誼自殺後,警方在他辦公室發現鎮靜劑和肌肉鬆弛劑,懷疑林可能同時施打兩種藥劑,造成無法呼吸的情況。但有另一位台大醫學院生化所教授透露,鎮靜劑和肌肉鬆弛劑並不是隨便就可取得的藥劑。

根據《壹電視》報導,醫改會研究員張雅婷表示,呼吸治療的能力沒有列在醫院評鑑裡面,這名呼吸治療師可能是因為工作量變大,擔心會出錯,心理壓力過大;加上醫院只要有一個人自殺,就會影響到其他同事,或是其他執業人員的狀況。

該名女性死者在台大擔任呼吸治療師,確切死亡原因尚不得而知;由於擔心後續的模仿效應,台大已增加了員工生命救助專線,防止憾事再發生。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快撐不住了!花蓮玉里醫院護士荒 1人最多需顧185病患

超時加班1萬天!台大醫院9萬請不到護士

台大名醫林育誼自殺謎團多 同事:他不像會輕生

快訊/注射鎮靜劑? 台大名醫林育誼在院內8樓自殺

時薪多6倍 台大外科總醫師洪浩雲「出走」轉進醫美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