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撐不住了!花蓮玉里醫院護士荒 1人最多需顧185病患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沒充足的醫療人員,怎麼能去談品質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花蓮南區醫療資源不足,已經不是一天的問題了,南區包含台東長濱6個鄉鎮共4萬多人,因為距離關係,就醫幾乎都得到玉里慈濟和榮民醫院報到,這裡醫護資源到底有多缺乏呢?玉里榮民醫院的護士透露,夜班人力短缺時,曾1個人顧185名病患,讓她們身心俱疲。

▼1護顧185病患!花蓮南區護士快累垮。

花蓮玉里榮民醫院大門口,看診民眾一個接一個,在醫護人員不足情況下,得和玉里慈濟共同分擔,消化6鄉鎮4萬多名的病患,早已經讓裡頭不少醫師大喊吃不消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今年5月底,花蓮玉里榮民醫院唯一婦產科醫生鄭吟豪,因為身體不堪負荷,提出休長假的沉重要求,其實花蓮南區看診重心在慈濟和榮民醫院,但最多2至3名婦產科醫師,卻得服務瑞穗 、富里、卓溪、玉里、豐濱,甚至是台東長濱遠到而來的產婦。

除了醫生人不夠,護士也是少得可憐,像是玉里榮民醫院有2千名病患,卻只有200多位護士,人多時得1人顧10人,夜間甚至1個人有可能顧到185名患者;護士私下還透露,將緊急病患送到花蓮,這百里的路程常讓許多家屬無奈心痛,因為很多人一聽到路途太遠,就決定要放棄救援。

看到病患的生命因為距離和短缺的資源被迫要抉擇,醫護人員好無奈,也才讓他們就算辛苦難熬,還是因為放不下心而繼續苦撐。只是他們也希望政府幫忙,重視偏遠地區醫療資源缺乏,別讓這群白衣天使比病人先倒下去。

8月第二起!台大醫院呼吸治療師疑壓力大 注藥劑自殺

救護車3病患僅1護士顧 玉里榮民醫院稱大量病患才多載

只有路過的護理師在急救 花蓮醫師鄭吟豪情緒崩潰

台灣健保真血汗! 心臟按摩比「腳底按摩」還廉價

論壇/「老啃族」正啃蝕着全民健保

7成健保藥局偷賣處方藥 4成藥師被諮詢時亂答一通

台灣健保是笑話 小護士投訴CNN「血汗醫院」

洗腎、呼吸器支出大吃1成健保費 學者盼分配正義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