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注射鎮靜劑? 台大名醫林育誼在院內8樓自殺


▲台大醫師林育誼。(圖/取自台灣大學網頁)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醫師壓力真的很大!從愛滋器捐到外科總醫師出走,又因割膽囊與台北地院審判長李英豪發生爭執,台大醫院近來風波不斷,8月8日又傳出知名醫師林育誼在8樓的研究室內自殺,警方目前已封鎖現場,調查他尋短原因。

根據台大醫院生物化學暨分子生物研究所助教林育誼,8日被發現在辦公室內無生命跡象,經急救後仍不治。急救人員透露,辦公室現場發現鎮靜劑、肌肉鬆弛劑的注射瓶,到底是意外或自殺。記者多次打電話求證,院方依然緊守口風不肯透露實際情況,只說家屬未授權不能多說。

台大創傷醫學部主任柯文哲說,林育誼在8日上午11點多被送到急診去,但已經無生命跡象。急救團隊曾經一度考慮使用昂貴的葉克膜維生系統來搶救,但他最後研判林育誼已死亡。柯文哲還說,在林育誼辦公室發現的鎮靜劑、肌肉鬆弛劑,若是同實施打,就會造成無法呼吸的情況。

專長在研究抗老蛋白質的知名醫生林育誼(38歲),從事功能性基因體醫學研究,與台大研究團隊成員,同是台大醫師的呂金盈是夫妻。林育誼從台大醫學院畢業後,2003年到美國約翰霍普金斯醫學院攻讀讀博士,2008年回台。過去他曾發表解開部分老化謎團的研究,刊登在《Nature》期刊上。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助教林育誼死因成謎 曾獲國科會國衛院3年經費補助

台灣之光離世!林育誼曾發現抗老蛋白質登《Nature》

錯割膽囊? 「鐵面法官」李英豪告台大名醫胡瑞恆

時薪多6倍 台大外科總醫師洪浩雲「出走」轉進醫美

超時加班1萬天!台大醫院9萬請不到護士

洪浩雲:台大醫院 把自己變成汽車旅館?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