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國 IFA/三星推出全新 ATIV 系列微軟平板、手機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感覺順順的還OK...

記者洪聖壹/德國柏林報導

南韓三星電子在德國消費性電子展(IFA 2012)前夕,宣佈推出全新系列商品 ATIV,除了先前提到的 Windows Phone 8 智慧型手機 ATIV S ,還有 ATIV Smart PC、ATIV Smart PC Pro、ATIV Tab 等三台以 Windows 8 為作業系統的行動載具。此外也發表了一台標榜世界最輕的筆記型電腦「Series 9」。

▲三星這次宣佈推出的新產品線 ATIV 系列,有 Windows Phone 8 智慧型手機 ATIV S (左起)、ATIV Tab 、ATIV Smart PC / ATIV Smart PC Pro等。(圖/業者提供)

三星 ATIV 系列產品以拉丁文「生命」來象徵提供人們更刺激非凡的生活。在這當中 11.6 吋的三星 ATIV Smart PC 與 ATIV Smart PC Pro,把鍵盤與平板結合,算是三星首次的嘗試,不僅延續了 Windows 7 的相容性,並加入 Windows 8 的功能應用,像是十指觸控等功能,讓運算效能上擁有比較好表現。

▲三星ATIV Smart PC / ATIV Smart PC Pro 外型其實差不多,拿ATIV Smart PC來說,它在外觀上看起來就像一台小筆電,而且似乎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 

▲這兩台平板與基座連結的地方,只要往下按壓,螢幕跟鍵盤就可以分開,不過連接的地方感覺不像華碩一樣,是用卡住的,即使如此鍵盤一樣具有充電功能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 

▲三星ATIV Smart PC 在平板與都可進行USB外接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在上方的I/O方面,三星設計了了SIM卡、記憶卡插槽、HDMI 與 Micro USB 連接槽,讓這台 ATIV成員能否成長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ATIV Smart PC 與 ATIV Smart PC Pro 基本上外型都長得差不多,厚度分別為 9.9 mm 與 11.9 mm,如果加上鍵盤,厚度分別為 19.9 mm 與  21.9 mm。ATIV Smart PC Pro 搭載的 Intel core i5 處理器,而 ATIV Smart PC 則搭載 Intel Atom 處理器。記憶體方面, ATIV Smart PC 具有 2GB 的 RAM 跟 128 GB SSD,ATIV Smart PC Pro 具有 4GB 的 RAM 跟 256 GB SSD,不過現場因為是測試機的關係,硬碟容量只有128 GB;在機身方面,這兩項產品螢幕都是使用 11.6 吋 SuperBright Full HD LCD(1366X768),畫質亮度有 400 nit,並都具有 200 萬畫素的前鏡頭與 800 萬畫素的拍攝鏡頭。

▲三星ATIV Smart PC 變形示範。(影片/記者洪聖壹攝)

 

▲基本上ATIV Smart PC(右)跟ATIV Smart PC Pro外觀其實差不多,內在硬體主要差別在於處理器跟記憶體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這兩台平板側邊都有 S Pen,側邊的 I/O 具備有 USB 2.0(Smart PC)、USB3.0(Smart PC Pro),mHDMI、miniSD及鍵盤側附加的雙 USB 2.0 插槽。續航力方面,ATIV Smart PC 充一次電可提供 13.5 小時的電力,ATIV Smart PC Pro 則可提供達 8 小時續航力。

至於10.1吋的「ATIV Tab」,具備了髮絲紋外型,重量為 570 克、8.9 mm 厚,內建了 MS Office home and student 2013 RT 版,擁有新版的 Word、Excel、PowerPoint 及 One Note,搭載高達 8,200 mAh 的電力,透過內建的 USB 插槽與uHDMI,ATIV Tab 等裝置不用安裝就可相容於多數的微軟系統裝置,如印表機、鍵盤、投影機、外接螢幕,以及其他週邊等,行動機能頗高。

▲10.1吋的「ATIV Tab」內建 Windows RT 版,不過跑遊戲還是很順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 

▲10.1吋的「ATIV Tab」具有 800 萬畫素的鏡頭,對外擴充槽有 micro USB、uHDMI。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▲「ATIV Tab」機身下方似乎也可以連接鍵盤機座?(圖/記者洪聖壹攝)

※如欲了解ATIV產品的詳細資訊,請上www.samsungmobilepress.com網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