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癌症,要錢還是要命?

東森保代總監/何以文

王先生年輕時是籃球校隊,一直以來自認為身體很好,因此不需要買保險,在出社會後又因為從事業務性質工作的關係,常常熬夜喝酒應酬,最近一次意外的昏倒送醫後才發現已經罹患肝癌第三期, 醫生告戒王先生務必先放下工作在家休養,王先生除了要面對龐大的醫療費用之外,還得要煩惱家庭收入中斷,房貸、生活費要怎麼辦?對於當初沒有投保防癌保險懊悔萬分。

聞癌色變除了因罹癌造成病痛外,更多擔心是龐大醫療費用,以往治療方式以手術切除、放射線治療、化學治療為主,而隨醫療技術的進步,治療效果較佳的標靶治療藥物,或是以創新醫療器械來施行手術等陸續推出,這些新型態的醫療方式,健保與早期的防癌險,大多無法給付或不足彌補所需的治療費用。

例如治療乳癌的標靶藥物Herceptin(賀癌平),每月約6.5萬元的藥品費用,而治療大腸直腸癌的標靶藥物Avastin(癌思婷)而言,每月花費更高達約17萬元,對一般家庭是何等沉重負擔,導致癌症患者面臨有新藥卻無法治療困境。

面對這些新型態的治療方式,民眾可以考慮加保「一次給付」型的防癌險,在確定罹癌時立即獲得整筆理賠金,讓癌症患者可積極治療戰勝病魔。此外,繳費滿20年期可另享額外5年保障,若保障期滿尚未罹患侵襲性癌症且仍生存時,也能領回105%年繳應繳保費總額的滿期保險金,不論對尚未投保癌症險的青年族群,或想要加強防癌保險的中壯年族群,都是完善保障。

其實一般日額或實支實付的防癌險,已無法因應病患龐大醫療費用的需求,因此保險金理賠一次給付的防癌險,可彌補一般防癌險之不足,以因應療程費用之急需,並降低對家庭經濟之衝擊,也幫助病患安心抗病、靜養,增加治療後康復的機會。

► ► ►更多電視保險

年輕人外強內乾? 用保險為文明病把關

賴憲政:保障是理財的第一步

演藝圈有F4 財經界最近也流行F4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