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入9萬實拿3萬 層層剝削險逼死運將

東森新聞記者陳佳鈴、謝宗樺/台中採訪報導

計程車為民眾的生活帶來便利,但殊不知便利下卻隱藏著運將遭層層剝削的處境。台中市一名51歲的廖姓計程車司機怨嘆,自己好像被剝了好幾層皮的牛,每天跑車十幾個小時,雖然月入9萬,但東抽西抽實際拿到的只有3萬,經濟壓力大讓他企圖引廢氣自殺,所幸被及時救回,但也讓多年來司機被剝削的陋習終於被揭發。

一整排計程車守在客運站前等生意,載客率雖攀升,但有增加收入嗎?其實不然,台中一位計程車司機經濟壓力大企圖尋短,讓計程車業常年以來的陋習浮上檯面。

以計程車司機一天開12小時、一天收入3千元來算,一個月收入可達9萬,但扣掉要給車行的站費、服務費以及租車錢、油錢、CASE錢,9萬元在層層剝削下,實際才拿到3萬。其中更以CASE錢高達1萬,讓司機吃不消。所謂CASE錢就是給代叫車的店家回扣,每趟抽20至25元不等,都是由司機自付,除非載到遠程客人,否則根本不敷成本。

但相對的,如果不靠行就載不到大樓、酒店或汽車旅館的客人,許多司機也只能被迫接受。由於競爭激烈,衍生出抽CASE錢的不成文行規,卻要運將獨自吸收,險些逼死運將,這常年以來的陋習,相關單位不能再坐視。

.ETtoday新聞雲提醒,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0800-78899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