末代指考結束!補教估熱門校系飆20分 想上台大要380分

▲▼110學年度大學指考受疫情影響延期舉辦,在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。成淵高中考場的考生,在考完步出考場時開心的跟同學擁抱在一起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指考經過三天測驗後於今天畫下句點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崔至雲/台北報導

末代大學指考終於在今(30日)落幕,補教分析大學分發入學落點,今年國文、英文難度持平,數甲乙比去年簡單,預估頂尖大學熱門校系錄取分數比去年多10至20分,預估台大門檻380分左右將有機會。

得勝者文教考試策略中心主任藍天予指出,今年一類組校系門檻應會較去年提升10到20分左右,第一類組國文、英文、數學、歷史、地理五科至少要410分,熱門校系如台大財金應要415分、法律系要455分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藍天予進一步說明,二類組方面主要看國、英、數甲、物、化等5科,歷年採計皆無大變動,整體今年門檻會較去年分數高10到15分,熱門校系如台大電機估今年430分,台大二類門檻約380分。

第三類組部分,藍天予認為,第三類組台大醫學系英文、數學、物理、化學、生物五科最低錄取分數為453分,台大牙醫系443分。

另外,藍天予指出,台大公衛今年首度分A、B組招生,讓自然組、社會組學生選填,A組採計英文、數甲、化學;B組採計國文、英文、數乙、公民,由於是新的分組,分數較難預估,但學生也可以把握新校系,有興趣者可以試試看。

藍天予建議,考生考完指考,休息過後可利用手邊工具進行落點分析,不光看網站排序或自己算,也可以試著計算校系門檻的PR值算出來,再將自己的考試分數對照今年預估落點,找出適合選填的校系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