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華爾街美語無預警倒閉 消保官:恐觸犯詐欺罪

生活中心/採訪報導

由於出現財務問題,知名外語補習班華爾街美語台灣分部6日關閉5間學習中心。華爾街國際總部6日發布新聞稿,強調會努力尋找替代方案,讓台灣的學生可透過網路進行線上學習。台北市消保會表示,業者此舉明顯違反消保法,呼籲受害者至台北市政府網站進行線上申訴,保障自身權利。

▲華爾街美語台灣代理宣佈結束營業,另一方面中國代理卻在大肆擴點,圖為今年在上海開設的第5間教學中心。(圖/取自華爾街美語官網)

擁有40多年歷史,在台灣經營9年多的老字號外語補習班「華爾街美語」驚傳財務危機,一口氣無預警關閉了在台灣全部的據點,宣佈退出台灣市場。對比這個壞消息,「華爾街美語」台灣官方部落格一旁學生和教職員工歡笑的照片,此情此景看來格外諷刺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「華爾街美語」國際總部強調,他們理解台灣的學生和僱員可能會對此決定有所不滿,未來仍會持續和台灣學生溝通,透過線上教學協助他們進修。「華爾街美語」國際總部表示,消費者若有任何疑問,可發送電子郵件到info@wallstreetinstitute.com,將有人與台灣消費者聯繫。

對此,台北市消保會表示,業者無預警宣佈結束營業,明顯違反消保法規定,若業者事前便已知有倒閉風險還持續招生,有觸犯刑法詐欺罪之嫌。消保官呼籲,民眾可透過「線上消費者服務系統」向消保會申訴,仍有機會可拿回部份學費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評論/為什麼我們要取英文名字?

12種曾被視為禁忌的英文名字!取了孩子會恨你一輩子

想進中國名企 英語程度佳者優先考慮

教你30秒掌握外商徵才4大英語關鍵字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