張花冠涉收賄300萬交保 陳明文100萬交保

社會中心/綜合報導

嘉義縣政府爆發疑似涉嫌收賄弊案,前後任縣長陳明文、張花冠等被檢舉收取春龍開發公司的賄款,其中張花冠涉及兩案;經檢察官漏夜偵訊,8月1日清晨5時諭令張以新台幣300萬元交保、陳100萬元交保。

◄嘉義縣長張花冠。(圖/翻攝自張花冠臉書)

嘉義、高雄兩地檢署昨天動員4百名檢調人員,北中南同步搜索嘉縣府、縣長官邸等61處,傳喚張花冠、陳明文,及廠商、環評委員等超過上百人到案並漏夜偵訊。其中陳明文、張花冠被帶到台中市調處說明,經檢察官漏夜偵訊後,今天清晨4時40分將2人帶回嘉義地檢署。

檢察官偵訊後,喻知張花冠以300萬元交保、陳明文以100萬元交保;昨天同步被傳喚的前經建會副主任委員張景森訊後請回;涉嫌行賄的春龍開發負責人潘忠豪則以15萬元交保。

疑似傳出弊端的香草藥草科技園區開發案佔地86公頃,是大埔美開發案中的一部份,開發案第一期招商成功,第二期的香草園區採BOT方式,95年開始由春龍公司取得開發權,當時擔任縣長的陳明文、立委張花冠以及張景森涉嫌收賄。

檢方查出,三人在辦理標案工程時,帳戶出現疑似收受廠商數千萬的賄款,但三人通通否認收賄。縣府則認為,整個香草園區案後來因為廠商違約,他們還主動叫停,甚至質疑檢方在這時的大動作有政治動機。

根據平面媒體報導,潘忠豪坦承曾以借款或政治獻金提供約3千萬給張花冠、1千萬給陳明文與張景森;張景森坦承收2百萬,但強調是私人借貸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