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興大學生漏稅19元 遭重罰7500元


東森新聞記者蔡林翰、陳學風/台中報導

台中金錢豹和海派酒店欠稅上億追不回,學生漏稅19元卻慘遭重罰!台中中興大學5月份辦理畢業售票舞會,聯誼會黃姓會長忘了申報19元的稅金,事後收到匿報裁處書,得罰款7500元,他相當傻眼,也說實在是繳不出這筆錢,願意用勞動役抵稅。

拿出稅務局寄來的裁處書,上頭寫著得罰緩7500元,讓中興大學畢業生聯誼會長黃中衛一頭霧水,查證過才知道問題出在19元的娛樂稅沒申報。黃中衛說,「很奇怪,政府有窮到為了這19塊錢要去罰學生,然後找學生要錢!」

據悉,中興大學畢聯會5月舉辦舞會,租用台中文化創意園區的國際展演廳,約有100多人參加。地方稅務局當時派人到場,黃中衛以為可以補繳娛樂稅,但沒想到卻收到罰單。

黃中衛表示,對於學生來講,這7500元真的是大數目,希望勞動抵稅。他也忍不住抱怨,「大砲打小鳥,就跟我們看到警察…可能犯罪事件很多,可是他們辦最多的是闖紅燈。」

對於重罰,有民代痛批,稅務局只會欺負學生,之前金錢豹及海派分別欠稅3.6億及4億元,稅務局沒轍,現在學生不知道要繳娛樂金就被追著討。

台中稅務局大智分局主任李麗清解釋,罰款是有根據的,「這是應報備而沒報備的行為上的裁處罰,並沒有跟學生處漏稅罰的一個動作。」她說,興大去年也有過類似事件,曾請學校將相關訊息放在學校網站上,相信學生不是故意匿報,「雖然想幫學生藉套,但實在沒辦法」,學生還是得繳罰款,當做經驗,下次別再發生了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使用咖啡店插座要付30元 網友質疑逃漏稅

藍寶堅尼當廢車進口 超跑達人罰825萬元

欠稅3.6億僅繳2萬 金錢豹被查封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