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寶堅尼當廢車進口 超跑達人罰825萬元

社會中心/台北報導

有「超跑達人」之稱的男子彭岱山,以「事故車」名義用51萬元進口一輛中古藍寶堅尼超級跑車,被海關查出這輛車在國外並沒有發生車禍的紀錄,原價2000多萬元的超跑被假冒事故車進口,行政法院以彭岱山涉嫌逃漏稅,對他裁罰稅款及罰鍰高達825萬多元。

超跑達人彭岱山99年進口的同一款車型黑色藍寶堅尼超跑,報價加上稅金要2000多萬元,他以事故車的名義進口,僅申報51萬元,加上稅金33萬元,省了大一大筆費用;不過,他的省錢招數涉嫌逃漏稅,被基隆海關發現,追徵他進口稅和營業稅高達825萬元。

海關追查發現,彭岱山進口的黑色藍寶堅尼並沒有車禍或損害紀錄,而且當初這輛車也是在美國藍寶堅尼網站上,以612萬元購買,超跑達人涉潛逃漏稅,手法被海關識破,行政法院對他裁罰825萬元。

對於判決敗訴,彭岱山的公司拉下鐵門,他私下表示,當初這輛黑色藍寶堅尼確實是報廢事故車,買回台灣並非駕駛或運送,而是要拆解販售引擎。這樣的說法,法官並不認同,逃漏稅事證明確,最後還是對他裁罰825萬元,讓超跑達人損失慘重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台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