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獄怪獸入侵美聖地牙哥? 神秘震動讓汽車警鳴聲狂叫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揪竟~是怪獸還是地震呢?

▲美國聖地牙哥上月29日發生神秘震動,疑是戰機進行表演時所產生的音爆所致。(圖/翻攝自kpbs網站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近來美國各地輕微地震的次數比往年增加,居民人心惶惶。美國聖地牙哥(San Diego)上月29日傳出轟隆巨響,地面開始震動,甚至讓多部汽車警鳴聲大響,當地居民紛紛致電到地質調查所(U.S. Geological Survey)詢問,想知道是不是「大地震要來了?」。

美國威斯康辛州的克林頓鎮(Clintonville)今年3月連續4天在傍晚及半夜陸續傳出不明巨響,且伴隨著不尋常的震動,當地居民生活在恐懼之中,覺得彷彿是來自地底的「地獄怪聲」,而美國聖地牙哥也出現奇怪聲響及不明晃動,引發民眾恐慌。


▲威斯康辛州克林頓鎮神秘怪震,造成居民人心惶惶。(圖/取自YouTube)

美國地質調查所表示,上月29日中午12時45分讓他們接到至少500通來自聖地牙哥民眾的詢問電話,但近幾個月聖地牙哥並未偵測到任何地震產生,不解為何會有震動,當地媒體於是將矛頭指向附近的陸戰隊與海軍,認為民眾聽到的巨響可能是軍事進行演練所產生的音爆,間接造成地表的輕微震動。

對此,軍方起初嚴詞否認,直到傍晚海軍才承認是2架F/A-18「大黃蜂」(Hornet)戰機造成,當天文森號航母 (USS Carl Vinson)在外海32哩舉行家庭日活動,2架戰機正進行飛行表演,可能是其中一架戰機發出的聲響所致。

雖然當地居民仍半信半疑,認為事情沒那麼簡單,但這樣的「人為地震」已不是頭一回,地質調查局(U.S. Geological Survey)就曾指出,這些地震多半是人為的,像是礦業排放廢水至地層,引發「液壓致裂」,也會導致震動,而「液壓致裂」是指大量液體進入地層後,天然氣洩漏觸發地底運動,雖然「液壓致裂」僅會造成威力較小的震動,不過若使地下液體水位上升,則可能導致劇烈地震。

東俄亥俄州日前就發生一起芮氏規模4.0的地震,而且附近地區在接下來一周內也陸續有微小震顫發生,另外還有一起更著名的事件,1967年科羅拉多州丹佛市(Denver)也是因為污水注入地層,引發一連串地震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巨響+地震美小鎮傳「地獄怪聲」民眾:地底有東西跑過

地震還是地獄怪獸? 克林頓鎮神秘震動事件 真相成謎

「液壓致裂」引發地震 美地質調查局:礦業廢水惹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