菲東方熱帶低壓形成 若成颱叫「卡努」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才入夏,颱風似乎太多了點。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中央氣象局觀測,關島附近海面的低氣壓,1日清晨已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,正朝著菲律賓東方海面移動,若形成發展為颱風,則是今年第7號颱風「卡努」,但仍待進一步觀察。

氣象局指出,這個熱帶性低氣壓上午11時在北緯9.5度,東經131.5度,即在菲律賓東方海面,以每小時20公里速度,朝西北西行進,因距離台灣還有約2000公里,是否會發展為颱風或是影響台灣,氣象局將密切注意。

氣象局提醒民眾隨時做好防颱準備。每年7到9月是台灣的主要颱風季,氣象局上週預測,今年侵襲台灣的颱風次數最多可達5個;氣象局已在6月發布過泰利海陸及杜蘇芮海上颱風警報,現今這個熱帶低壓若形成颱風,則是第7號取名為「卡努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此外,今天白天各地高溫炎熱,氣象局指出,台北地區已有攝氏35度以上高溫發生,請民眾注意防曬、多補充水分並小心中暑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