慎防豪雨!氣象先生任立渝警告:泰利颱風是穿心颱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這次防颱措施不能輕忽啊...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今年第五號颱風泰利(國際命名TALIM)18日凌晨2點形成,此颱風來勢洶洶,中央氣象局的路徑預測有如瞄準台灣,預計周二(19日)有可能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周三(20日)襲台機率高。氣象先生任立渝甚至形容泰利颱風對台灣來說,是一個「穿心颱」。

▲泰利颱風直撲台灣而來,行政院18日提前成立防災中心。(圖/翻攝氣象局網頁)

泰利颱風20日恐襲台,擔心跟西南氣流結合後引發豪雨,行政院長陳冲指示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提前於18日下午4時提前成立。台灣先前才經歷豪雨侵襲,這次又遇上雙颱風,讓相關部會不敢大意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TVBS氣象主播任立渝18日表示,颱風在星期三(20日)會對台灣形成最嚴重的影響,他呼籲大家最好在周二(19日)白天之前就做好防颱準備,因為晚上颱風外圍就會影響台灣。

▲氣象局18日公布第05號(泰利)颱風於06月18日08時起颱風七級風暴風圈在未來120小時的侵襲機率(圖/翻攝氣象局網頁)

中央氣象局預報員謝旻耕則提醒,由於西南氣流及颱風外圍環流影響越來越明顯,19日台灣各地都有出現局部豪雨的機率,中南部地區甚至有大豪雨或是超大豪雨的機率。而泰利颱風最快會在18日晚間發佈海上颱風警報,而今年第4號颱風谷超在18日清晨2點減弱為中度颱風,在北轉之後預計會引進旺盛的西南氣流,這對中南部也會造成雨勢上的影響。

根據氣象局18日上午8點發布的訊息,輕度颱風泰利中心位置位於北緯 18.9 度,東經 112.5 度,以每小時15公里速度,向東北進行。颱風中心氣壓 992 百帕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 20 公尺,瞬間之最大陣風每秒 28 公尺,七級風半徑 120 公里。

氣象局預測泰利在19日凌晨2點的中心位置在北緯20.1度,東經114.2度,即在東沙島西南西方290公里的海面上,提醒在東沙島海面和廣東海面航行及作業船隻應特別注意,並隨時收聽颱風的最新動態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穿心颱泰利與谷超夾擊 八七水災2.0?

泰利瞄準台灣來 周三撲台機率高

泰利颱風最快今晚發布海上警報 入夜全台防豪雨

美日預報雙颱 CNN:泰利颱風恐撲台灣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