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泰利「大眼緊盯2天」邁步撲日!解除海警全台放晴升5度

▲泰利「大眼盯台一天」終邁步撲日!解除海警放晴升5度。(圖/NCDR、中央氣象局)

▲泰利「大眼盯台一天」終邁步撲日!(圖/中央氣象局)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今年第18號中度颱風泰利(TALIM)睜著大眼,緊盯台灣,暴風圈紮實龐大驚人,在北部海面「家門口」打轉了整整一天,終於邁開步伐轉彎離去。中央氣象局14日晚間8時30分宣布解除海上警報,泰利中心已經遠離,以時速8公里的龜速向北走,15日各地陽光露臉,北部也將回溫3至5度。

根據氣象局觀測,泰利颱風中心目前位於台北東北東方約400公里海面上,7級風暴風半徑250公里,10級風暴風半徑80公里,以時速8公里的速度向北轉東北移動前進,近中心最大風速每秒48公尺,瞬間最大陣風每秒58公尺。預計未來一天將遠離台灣,對臺灣北部海面威脅已解除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泰利「大眼盯台一天」終邁步撲日!解除海警放晴升5度。(圖/NCDR、中央氣象局)

▲泰利解除海警,全台放晴升5度。(圖/NCDR)

氣象局表示,受泰利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上半天北部地區雨勢明顯,但下半天隨著颱風遠離,降雨減緩,中部山區午後有局部雷陣雨,北台灣高溫27至31度,其他地區則是好天氣,幾乎感覺不到颱風。預計15日泰利遠離,各地回到多雲到晴的天氣,僅北東偶有小範圍短暫降雨,午後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短暫雷陣雨;北台灣降雨減緩,高溫將回升3到5度,陽光都有機會露臉。

氣象局預警,台灣北部海面、東北部海面及台灣海峽北部風浪仍大,受颱風外圍環流影響,基隆北海岸、中部以北及東北部沿海空曠地區及蘭嶼仍有8到9級強陣風出現的機率,北部、東半部及馬祖也有長浪發生,提醒民眾仍須多注意。

▲泰利「大眼盯台一天」終邁步撲日!解除海警放晴升5度。(圖/NCDR、中央氣象局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