超酷「單車畢業典禮」 高屏50國小橫跨60公里頒證書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還好u.3留下美好回憶!


▲高雄、屏東地區16日難得放晴,近50所國小聯合舉辦的「單車畢業典禮」才順利舉行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連日豪雨終於放晴!高雄市和屏東縣內多所小學趁這久違的好天氣,16日進行一年一度的「單車畢業典禮」,近50校260多名國小應屆畢業生頭頂著難得的太陽,騎鐵馬從枋寮到終點鵝鑾鼻約60公里路程,接受屏東縣政府祕書長頒發畢業證書。

高雄市和屏東縣內多所學校在16日舉辦畢業典禮,適逢連日豪雨後轉晴,不論是大學或國小的應屆畢業生及家長看到久違的陽光,莫不心情大好。今年屏東縣與高雄市多所小學聯合單車畢業典禮打破往例,改採兩鐵運輸,先搭火車到屏東枋寮,再從枋寮騎鐵馬出發至終點鵝鑾鼻。

◄今年因大雨攪亂,才臨時更改路線,由枋寮火車站出發,總長度約60公里。(圖/翻攝自網路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近50校260多名國小應屆畢業生在高雄搭火車至枋寮,再從枋寮頂著豔陽及強風,騎單車一路前往鵝鑾鼻。小朋友一路騎得辛苦,加上沿途爆胎、摔車、抽筋、熱到頭昏等狀況不少,由於有警車開道,加上救護車、支援車隨行,學童問題都能及時獲得照應,最後如期抵達終點,接受屏東縣府祕書長黃肇崇頒發畢業證書。

主辦活動的屏東單車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林悉弘表示,南部連日豪雨不斷,加上台鐵屏東路段昨晚因土石流中斷,大家為這次活動擔心得徹夜難眠,還好老天爺幫忙,天氣剛好在今天放晴,中斷鐵路交通也漏夜搶通,活動才能順利成行,讓他鬆了一口氣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