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月新制懶人包!ATM手續費調降 車震族只能3分鐘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請多支持ETtoday新聞雲粉絲團:http://www.facebook.com/ETtoday

社群中心/綜合報導

6/1起電費採夏月費率計算,6/10第一階段電價調漲

經濟部指出

1.每個月用電量低於330度(兩個月用電量低於660度)的用戶高達756萬戶(占67%),即三個住宅用戶中有兩個住宅用戶電價維持原價不調整;初步估算,只要用戶每兩個月電價在1,600元以下者,完全不受本次電價調整的影響;即使每兩個月用電超過660度,也只有超過的度數,才適用新的費率計算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2.每個月用電量低於330度(兩個月用電量低於660度)的用戶有30萬戶(占33%),即三個小商家中有一個小商家電價維持原價不調整;即使每兩個月用電超過660度,也只有超過的度數,才適用新的費率計算。

玉照不可折疊的馬英九總統說,「第一波只漲1塊錢」,有興趣的人也可以看看影音。

汽車怠速逾3分鐘將開罰,車震族請注意時間

停車怠速熄火勸導期即將結束,6月1日起正式開罰,停車怠速未熄火逾3分鐘,違規機車處1500元、小型車3000元、大型車5000元,可按次處罰,最高處6萬元罰鍰。對於遊覽車、計程車與特定職業等車輛則適用排除條款。

詳情請看:怠速未熄火6/1開罰 遊覽車計程車有排除條款

 

ATM跨行交易手續調降 跨行提款手續費降至5元,轉帳手續費降至15元

 詳情請看:ATM跨行轉帳、提款交易 手續費調降有望


臨檢未帶行駕照不罰錢

根據現行法令規定,未帶行照、駕照者,將處3百元以上6百元以下罰鍰,但內政部警政署認為,未帶行、駕照和交通事故沒有直接關係,交通決定修法,最快今年6月,未隨身攜帶行照、駕照都不必受罰。

詳情請看:沒帶行駕照無關車禍 最快6月免罰

電視類比訊號關閉-南部6/11、北部6/30

NCC表示,希望這些只收看無線電視台的民眾,請盡快裝置數位機上盒或購買數位電視。如果民眾有疑問或是低收入戶,可撥打專線電話0800-2012-06詢問。

桃園電子登機證,憑手機通關!

根據《中視新聞》報導,桃園機場第二航廈從6月1日起推出電子登機證服務,民眾只要用智慧型手機到航空公司網站下載電子登機證條碼,再到機場直接用手機感應通關,就可以直接前往登機門­,不必在航空公司櫃台排隊報到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