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原:對釣魚台問題軟弱 日本將淪為五星旗上第六顆星

石原慎太郎警告日本,日本可能成為五星紅旗上的第六顆星!(圖/取自網路)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日本東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再度放話,指稱如果在釣魚台問題上軟弱,日本終將成為中國五星紅旗上的第六顆星!

極右派的石原發起的購買釣魚島行動,已經收到超過9.5億日圓(約3億3400萬台幣)的捐款。不過,有日本媒體指出,石原購島計劃面臨法律障礙。

石原日前在外國駐日本外國特派員協會上演講時表示 ,東京都出面購買釣魚台島嶼雖然不太合理,但由於日本政府不做,只好由東京都政府來做。

石原慎太郎更在演講中使用帶有歧視字眼的「支那」來稱呼 大陸,顯示他對大陸的不滿情緒,他表示,因為近來大陸海洋調查船駛入釣魚台海域,「簡直就是到別人家裡當強盜」,警告日本居民要小心。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