阿嬤帶孫女拔乳牙 媳婦大鬧診所嗆告牙醫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原來未成年拔牙還要監護人同意

記者浦天慶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有一對老夫妻,帶著乖巧懂事的小孫女到牙醫診所拔乳牙,牙醫師看見小女孩下顎門牙恆牙已經長出,沒有多想就塗上麻藥,幾秒鐘就把搖搖晃晃的乳牙拔了下來,小女孩沒哭也沒鬧,還開心的將拔下來的乳牙帶回家做紀念。怎知到了下午休息時間,小女孩的媽媽怒氣沖沖的跑到牙醫診所狂敲玻璃門,見到牙醫師一開口就喊說要提告,讓這位醫師相當錯愕!

醫師表示,小女孩的媽媽跑到診所,看到醫師就破口大罵,直指爺爺奶奶沒有小女孩的監護權,所以沒有資格帶來拔牙,並且以自己在醫院工作懂醫療法律為由,堅持診所有疏失,不斷的跟牙醫師爭執。搞到最後牙醫師只好找來小女孩的爺爺奶奶到診所對質,小小診間當場上演一齣婆媳激戰的戲碼。

牙醫師遇到類似的衰事還真不少!高雄一位牙醫師,遇到獨自來看牙的小孩,醫師小心翼翼,請他回去先徵求父母的同意後再幫他治療,結果爸爸生氣小孩牙齒沒看就跑回家,不分青紅皂白就衝去診所找醫師理論,一言不合,倒楣的醫師就被揍了一頓。另一位醫師,同樣遇到獨自來診所要拔牙的小孩,雖然只是乳牙,還是建議他取得父母同意才幫他拔,沒想到小孩對醫師說:我爸在坐牢,我媽不見,跑掉了...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新北市黃姓牙醫師無奈的表示,曾聽聞很多同業都遇過類似事件,有時候遇到隔代教養的未成年患者,由爺爺奶奶或親屬帶來看診,但根據法規像是拔牙、根管治療等侵入性治療,沒有監護人同意都不能診療!看著小朋友牙痛不舒服,卻又擔心治療後產生醫療糾紛,內心實在萬分煎熬。這類醫療糾紛屢見不鮮,也導致許多牙醫師人人自危,除了擔心病患家屬不諒解,更怕「好心被雷親」被告進法院,只能說當醫生真難為。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►滿口60顆牙! 國中生罕見「多生齒」

►女牙醫報復劈腿男友 加重麻醉拔光他的牙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