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型列隊正向台灣 鄭明典:小心區域淹水

▲鄭明典在臉書上分析衛星雲圖。(圖/取自鄭明典臉書)

生活中心/台北報導

屏東縣恆春半島17日清晨6時許下起傾盆豪雨,累積雨量全台最高;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鄭明典分析衛星雲圖表示,「經驗上,這種列隊而正向台灣的雲型,常會造成區域性淹水現象。」

厚厚雲層一早籠罩北台灣,似乎預告著風雨欲來,但同一時間,南台灣已經感受到這一波梅雨威力。今天凌晨零點開始到11時許,屏東車城就降下221.5毫米雨量,恆春171毫米、石門山(牡丹鄉)167.5毫米、檳榔(滿洲鄉)154.5毫米,牡丹和恆春全都突破100毫米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表示,梅雨鋒面在南台灣上空滯留,整個南部地區在鋒面前端,會出現持續性大雨,18日鋒面北移,中部開始接力;北部民眾也別太放鬆,因為在鋒面後端熱對流旺盛,會出現午後雷陣雨,加上19日鋒面再往北走,全台都進入強降雨範圍。

根據衛星雲圖顯示,鋒面正朝台灣排隊而來,鄭明典在臉書上PO文表示:「經驗上,這種列隊而正向台灣的雲型,常會造成區域性淹水現象,目前恆春有強降雨,但後續的強對流胞不會侷限在該區,請在『大豪雨』警戒區內的朋友小心。」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壯觀! 冰島「飛碟雲」、「樹枝河」被捕捉

宿舍沒冷氣 廣東「解暑哥」泡水缸上網

電影情節成真!史上最迷你猛獁象 僅有成犬般大小

研究:女性常騎單車造成「骨盆失感」 愛愛較沒fu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