壯觀! 冰島「飛碟雲」、「樹枝河」被捕捉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我們家的小ET雲怎麼跑到冰島渡假去了?

國際中心/綜合報導

冰島有多美?在一對來自挪威的探險攝影師夫婦的鏡頭下飽覽無遺。他們駕駛著輕型飛機,為了天晴等待2個月的時間,終於捕捉到如此超乎人們想像的美景。其中,一張看似樹木的景觀,其實是河流的分支;另一張照片則是在溫泉的上空所攝,出現了類似飛碟形狀的奇雲。

▼這是在冰島南部海岸所拍攝,看似樹木、樹枝的景觀,其實是一條小溪從火山灰地質的地表流過。(圖/翻攝自Haarberg的部落格

據悉,這些照片都是從9千英呎以上的高空取得,《國家地理雜誌》的5月刊也刊登了這對夫妻的部分冰島系列照。丈夫Erlend Haarberg(46歲)曾獲得6次的挪威年度攝影師稱號,過去多拍的作品主題是動物;至於妻子Orsolya Haarberg(35歲),則多是專攻自然風光攝影。

這回的冰島系列照,是夫妻倆合作共同拍攝。Orsolya接受英國《每日郵報》訪問時指出,「通常飛行的時候我都會暈機,所以很感謝這樣的美景,否則我會一直有麻煩。」也因為天氣惡劣,夫妻倆為了晴天而等了2個月,「但是,這絕對值得我們耐心等候。」

冰島是歐洲最西部的國家,有冰川覆蓋,也有40至50座活火山,這樣冰和火的結合成了冰島的特色。雖然幾個世紀以來,人類的活動對這個國家的自然環境有了破壞,但透過這對夫妻所拍攝的照片,仍能感受到如此壯觀和超乎想像的景色。

▼冰島一處溫泉的上空,拍到了形狀很像飛碟的奇雲。(圖/翻攝自《每日郵報》)

想看更多照片,請點此 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E.T躲在雲裡? 英國驚見「飛碟雲」!

【圖】天有異相現雲洞? 台南天空破洞如飛碟降臨

「海嘯雲」大PK 中壢駭人指數不輸外國奇景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