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女中史晏綺 下決心到上海念交大

▲高雄女中史晏綺同學早就抱定決心赴大陸就讀大學。(圖/中評社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高雄女中學生又傳錄取大陸大學訊息,史晏綺同學同時錄取上海交通大學、復旦大學臨床醫學系,仔細了解相關學制後決定選擇上海交大,她認為,「本博連讀」是很好的學制,比台灣優,畢業後或許就留在大陸行醫。

中評社報導,史晏綺受訪時說,高一時看了一些大陸大學的相關資訊,並上網查看,覺得大陸的大學,尤其是北大、上海交大、復旦大學都是不錯的學校,因此下定決心就是要前往就讀,這次申請了這3間學校,除北大還未通知外,其他2所都獲得錄取,消息告知父母,父母都支持她到大陸去,看看跟台灣不一樣的視野跟環境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她指出,姊姊也是在新加坡念大學,父母雖然只是一般上班族,但很開明、開放,去大陸念大學不是問題,驅使她到大陸的另一個動機是,大陸的大學生很拚,置身其中會自我鞭策,而且上海是國際大都會,可拓展視野,建立人脈,提升自己未來在職場的競爭力。

史晏綺表示,她最想讀醫學系,在台灣讀醫科要7年,若要再讀碩士、博士,恐怕還要再7年,而大陸的「本博連讀」學制,只要力拚苦讀,8年就能圓滿求學夢,她有一顆幫助人的心,所以讀醫能實現她的夢想。

擔不擔心畢業後不能在台灣執業?史晏綺說,她可以再到美國去,或留在大陸繼續行醫,都是很好的選擇。

史晏綺表示,曾去過北京旅遊一次,感覺北京是很嚴肅的城市,可能是政治中心吧,這次則到上海去面試,面試完順便旅遊,感覺上海比較繁榮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