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客製化車牌」明年上路 英數7碼隨你選


▲ 車牌將從6碼變7碼,個人專屬車牌酷又炫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近幾年汽車數量不斷增加,車牌的編碼容量也快用完,為解決這個問題,交通部公路總局初步規劃「客製化車牌」,未來車主可選擇7碼全英文或是英數夾雜的自組車牌,預計最快明年上路,屆時車主只要付製作費,就可以得到自己專屬的車牌號碼,民眾假如對於某些單字情有獨鍾,恐怕得要加快腳步,因為申請可是先佔先贏。

在電影《鋼鐵人》第一集裡面,男主角史塔克開跑車呼嘯而過,有眼尖的影迷發現,片中這款跑車不只造型流線又帥氣,就連車牌也超炫,因為車牌號碼居然就叫「Stark4」;到了續集,他的另一台跑車車牌則是「Stark11」。這種特殊字樣的創意車牌,擺脫了一成不變而且不具意義的傳統車牌編碼,以往只能在國外看的到,但現在台灣也即將對外開放申請「客製化車牌」。


▲ 仿照國外才有的客製化創意車牌,台灣民眾最快明年也能擁有。(圖/東森新聞提供)

公路總局表示,車牌換發更新已經20年,目前大約有7百萬輛汽車及1千5百萬輛機車,發放車牌數量約2千9百萬面,眾所期待的客製化車牌,最快也要兩個月後才會有更進一步的具體方案,但規劃順利的話,希望明年可以推行,正式上路後,預估編碼容量最少可使用2百年以上。

不少民眾好奇,客製化車牌是否有什麼特殊規定或限制?公路總局則說,只要排除髒話以及不雅字眼的組合,歡迎每位車主發揮創意,自行組合7碼英數的專屬車牌。至於客製化車牌收費標準,雖然目前仍未定案,但很有可能會比目前收費還高。(新聞來源:東森新聞)
 

►►►更多好看內容都在《ETtoday新聞雲》首頁

噴一下可躲取締 「隱形車牌」將開罰
車牌「8」印顛倒? 車主討吉利變晦氣
美國首張「無人駕駛車牌」 號碼為「∞001」
印度出現懷孕代工廠 為富人客製混血寶寶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