前監察院長兒子:人才到知名科技公司會變白癡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好的工程師不會是學校教出來的,得靠公司的實戰!

生活中心/綜合報導

前監察院長王作榮,一直以來都以「敢言」聞名;他有一位同樣敢講的兒子,叫作王念祖。王念祖於母親節前一天(5月12日)說出重話,他認為自己回國三年創業,一直很難找到人才。原因無他:「人才都被知名科技公司搶光了!」他還說,這些優秀人才進了大公司卻盡做簡單的事,「作幾年後會變成白癡吧?」

▲許多科技大廠都會在學生畢業時「搶」人才。(圖/取自HTC)

王念祖本身是電機出身,他發現許多知名學校出身的人才,都被知名科技公司給拐走了。例如宏達電、台塑,都會主動寄邀請函給台大機械畢業的同學。許多人才一畢業也選擇到聯發科這樣的公司去擔任工程師,年薪百萬甚至千萬;這讓從頭開始創業的科技公司,「很難找到可用的人才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當然有人會問,這些大公司薪水高、福利好,進去也似乎走路有光;在大公司難道不能有成就嗎?王念祖則說,這些大公司根本「用牛刀殺雞」,讓人才盡做些普通的事情。好的工程師不會是學校訓練出來的,一定要靠公司的實戰經驗!如果公司一直讓優秀人才做簡單的事,「作幾年後會變成白癡吧!」

許多知名科技公司,對於高科技的技術都是直接向國外買,很少是真正自己研發的,「人才都浪費掉了。」王念祖更直白的指出,台灣科技發展最大的障礙,就是這些知名、賺錢賺最多的科技大廠!但是高科技大廠能吸收人才也不是沒原因的;只要股票分紅、股市開紅盤,年薪一換算很容易上千萬。台灣智庫董事長陳博志也說,「即使人才去台積電只負責掃廁所,他們也願意!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