赤腳踩破蝸牛殼 糖尿病患傷口壞死險截肢

東森新聞記者蔡林翰/台中採訪報導

不少人喜歡當現代農夫,自己種種東西來吃,但可要小心!台中一名45歲男子赤腳走在田裡,不慎踩到破掉的蝸牛殼,當時只是輕微的刮傷,沒想到一週後,拇指變黑壞死,原本是右腳受傷,竟然連左腳也出現不適,兩腿差點截肢。

根據署立台中醫院整形外科醫師陳明澤提供的照片,吳姓患者右腳的腳趾頭發黑壞死,甚至腳背的部份也出現大水泡。「本身有糖尿病,可能也沒有好好控制。」陳明澤說,患者習慣打赤腳走在田中,3月初踩到破掉的蝸牛殼,當時不以為意,沒想到一週後,腳趾開始出現壞死情況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患者就醫後,醫師緊急進行清創、截趾手術,但隔2天沒受傷的左腳竟然也出現感染。陳明澤指出,「其實如果細菌產生菌血症後,他可能全身都會產生,只是這個案例,另外一隻腳也沒有特殊原因的狀況下,也發生了感染,推測它可能是經由血循的傳渡到另一隻腳。」

雖然醫師即時以高壓養及清創治療,但患者被割傷的小拇指還是得切除。陳明澤提醒,糖尿病患者對痛覺遲鈍,出門一定要穿鞋,否則病菌從小小的傷口入侵,恐怕小傷要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