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班比人長薪水少更多 台灣時薪倒輸北京14元 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台灣人真命苦!哭哭!

東森新聞記者黃愛之、張博翔/綜合報導

台灣的薪水竟然比大陸還要低!根據大陸媒體調查,北京的平均時薪,約台幣117元,比台灣最低時薪103元,多了14塊,而且台灣的平均工時為8.93小時,比大陸的8.66小時還長!尤其1日又是勞工節,工時長又賺的比較少,讓許多上班族感慨萬千!

「老闆我要加薪!我也要、我也要」簡短兩句歌詞唱出上班族的心聲,不過聽到大陸媒體公布的時薪大調查,台灣民眾恐怕欲哭無淚,因為紐約時薪超過台幣1600元,柏林將近1千元,香港357元,新加坡、北京、首爾和台北都是100元出頭,但台灣時薪103塊,不僅是亞洲四小龍最低的,還倒輸北京14元!


▲基本時薪就算調漲,也還比北京少2元!(圖/東森新聞資料畫面)

薪水比別人低,已經夠怨嘆了,台灣職場還盛行「上班打卡制、下班責任制」。根據大陸人力銀行的調查,大陸平均工時為8.66小時,其中有0.28小時,是把工作帶回家繼續忙,工作通勤時間0.96小時,睡覺約7.33小時,其中最血汗的廣州一天得工作9.02個小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再來看看台灣主計總處的數據,國人平均每天工作8.93小時,比大陸還要長,將近4成的民眾一天加班2個小時以上,更有93%的青壯年上班族,每天工作超過9小時。讓民眾大嘆不公平。

台灣人民不滿的聲音,勞委會似乎聽到了。勞委會主委王如玄4月19日承諾,今年一定會上調基本工資,時薪有望提高為115塊錢,調整幅度約12%;月薪則可能會調到1萬9以上。但以時薪115元來說仍然輸給北京的117元,恐怕還是無法令人滿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